IMG_6002.JPG

雖然遊學的資訊在網路上百百種,但是紐西蘭的語言學校的分享卻不多,所以趁著連假的這幾天整理了一些照片,一一與大家分享我去年的自助留學費用、代辦選擇、旅行遊記:)

 

  地 點 選 擇  

螢幕快照 2018-08-15 18.28.59.png

選定好國家之後,就可以挑選城市和學校囉。大多數的語言學校會落在首都奧克蘭,其次是第二大城基督城。其他城市也有語言學校,但是相對上選擇和交通就沒有在奧克蘭方便,這邊就是依自己的喜好與情況做學校的選擇囉。

 

  代 辦 選 擇  

若你自己已經有預想好的學校及課程,那直接與語言學校聯絡當然是沒有問題的。但是現在其實大多數的代辦機構已經不收代辦費用了,包含我自己選擇的代辦也是,加上紐西蘭的資訊分享在網路上比起歐美國家的少,選擇代辦不僅有顧問可以諮詢,相對也會在出國前提醒你很多細項,在國外有問題時也能夠與顧問聯繫,不妨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 

  自助家遊學網StudyDIY.   

官網:http://study-diy.com.tw

當初要在挑選代辦時,我其實丟了諮詢訊息跟三家代辦聯繫,自助家是第一個聯絡我的,速度非常快,加上給學校資料與分析的很完整,所以就直接交給他們處理了。

自助家遊學網的官網做得非常完善,各個國家的語言學校資料條列得很清楚,包含各種課程相對的學費、寄宿家庭、宿舍、註冊費、教材費,以及機場接送的費用都透明公開的,你可以藉由他們官網的試算表,大概去了解整個費用是否合乎你的預算與需求。出發行前,自助家會有一個行前會議,同時給你一本留學注意事項及資訊,非常詳細~

螢幕快照 2018-08-15 13.42.28.png

螢幕快照 2018-08-15 13.43.33.png

 

(上圖是語言學校學校CCEL奧克蘭校區基本一個月的全天課程+寄宿家庭的費用)

當時我是透過寒假時去的,時間待不多,三個禮拜的課程加寄宿家庭約NT 53500

過年期間的機票非常高,有轉機的話可以省很多,購買機票約26000,轉機的時後下來走一下也不錯啦,坐了十四小時屁股都要歪了哈哈哈。機票+學費+搭公車通勤費用加起來約九萬元,我假日出去玩的車錢也算在裡面了呦!

 

 

  宿 舍 還 是 寄 宿 家 庭 ?  

IMG_5788.JPG

沒有住過宿舍所以沒辦法提供太多資訊,所以就不太清楚公寓的內部是什麼樣子。

寄宿家庭是我一開始的優先選擇,從以前就很想試試看住在寄宿家庭的感覺是什麼感覺哈哈哈。當時代辦也是推薦我可以去寄宿家庭,可以體驗看看當地的生活,同時也訓練怎麼溝通。這邊當然不是指你的轟爸轟媽有義務陪你練習英文,但是很慶幸我的轟媽人非常好,帶我去做公益餵野貓(他非常喜歡貓咪),去咖啡廳,晚上一起在家看電影吃點心之類的。像小李跟寄宿家庭的談話僅只在吃飯時,所以每個家庭都是不一樣的生活模式。

我選擇的是單人房,平日兩餐,假日三餐。

題外話,記得有一次晚餐時間轟媽要去上皮拉提斯,所以沒辦法一起吃晚餐,當我自己要開動的時候,他跑來餐桌坐下來,說:不行,我今天還沒有跟你說到什麼話,我們必須要聊天一下,然後開始問我今天學校的事情,我心想你不是上課要遲到了嗎哈哈哈

IMG_5861.JPG

(家裡貓咪有兩隻貓咪,是吃到飽模式,想吃就吃,吃完轟媽再補)

 

  行 前 準 備 ?  

IMG_5647.JPG

網路上有很多像是資料及行李準備的表格,關鍵字打出來就一堆,就不多加贅述了。要特別注意的是紐西蘭的海關非常非常嚴格,他們非常保護自己國家的動植物,記得不要違背到當地國家的規定,該申報的就申報,隨身藥品要有英文標示或是醫生英文證明且包裝完整!食品雖然可以帶,但通通都要申報,沒有申報會罰款。當時海關看了看我的單子,問:你裡面的食品有哪些?我回答:泡麵、餅乾、果凍。問:泡麵裡面有肉類嗎?我:沒有肉類,但是我不確定調味包裡的成分是不是有調味肉粉。問:不是肉塊沒關係。接著行李全部再進一次X-ray檢查就安全出去囉。雖然沒有任何違禁品,但是海關嚴格到我整個很緊張哈哈哈哈,好險那海關很帥(威~

 

*以上為個人之經驗,費用及規定可能依時間會有所變更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ne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